close

  Midnight in Paris Movie

Nostalgia

很開心曾經有過輝煌時候,

卻又有一陣生不逄時的淡淡哀愁,遺憾

 

 


情迷午夜巴黎

主人翁有着一種對"Golden Twenties"的嚮往,

(Golden Twenties:

因戰後的經濟繁榮, 

紙醉金迷,糜爛的生活, 

孕育出很多當代的文學巨人, 劃時代畫家

在這時期誕生的包括海明威,畢加索等)

命運的偶遇

在一次機緣合下來到巴黎,

即被這個藝術濃厚的國度深深吸引。

Midnight in Paris Film

一次午夜漫步,

遇到命運班車,

內裡盛着大文豪們,

帶他到所嚮往的1920s的巴黎

為一切如幻似霧的事展開序幕。

漸漸由嚮往到浸溺,

到了要決擇停留的時空時,

於現實和過去之間角力,

他到底選擇了...

 

我深刻的是主人翁的那種nostalgia,

那時還不明白這情緒,

到我跳進了(像愛麗斯跳進奇幻國度) 歌舞昇平的1980s,

見識了何謂巨星的風孚,

才發覺自己的不能自拔。

 

 因着那種1980s 的聲色藝,

耳朵不靈光的我

我竟有點愛上音樂,

是我始料不及的。

 

以下是MIDNIGHT IN PARIS 的TRAILER: 

Nostalgia

a feeling of pleasure and sometimes slight sadness at the same time as you think about things that happened in the past 

by Cambridge online dictiona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